這星期有線電視停掉了,換上了無線電視,今天早上,把嚴長壽「我所看見的未來」看完了,這兩件事都持續了一段時間,但卻在這個星期初完成。

看書,我有個習慣,不會埋首在同一本書,直到讀完為止再換下一本,而是看了幾個章節後,換另一本書,這樣可以保持新鮮感,保持思考的空間,如果不間斷將一本書看完,不管身體或心靈都會變的疲憊。

停掉有線電視則是規劃許久,但一直未付諸執行,直到八八風災後看到紊亂的新聞報導,及不負責任的電視名嘴評論謾罵,我們終於下定決心停掉這個花錢找罪受的有線電視;昨天晚上看了公視製作高雄柴山的專題報導,從歷史、地質及法令去探討國有財產局標售3筆柴山土地的政策,這個節目的製作人也身兼主持人,想必製作經費捉襟見肘,但老公說從來沒在有線電視中看到如此深入的報導,一般在有線電視所看到的類似節目,多半是針對人的部分來做討論,所以容易參雜新聞評論者,甚至是新聞台主管的政治傾向,喪失了新聞應有的主體性及公正性,也容易被有心人用來操弄輿論…,公視的節目讓我們很感動,也重拾對新聞工作者的信心。

台灣可不可以變的更美好?可不可以袪除經濟起飛的迷思,用一種愉快且人文的方式,讓台灣變的更好,看完嚴長壽「我所看見的未來」後,突然覺得是有可能實現的,只要每個人都有共識,台灣人的良善與樂天本質,會感動全世界。

這星期回娘家,媽媽告訴我每天早上她去晨運的山上,有位先生從木造楷梯完工後,就一直義務清掃,媽媽說,難怪她覺得那座階梯特別乾淨,她還說,有隻附近民宅養的狗,在這位義工清掃階梯時,會一路陪伴,直到掃完擦乾身上的汗,這隻狗才會離開,大家都覺得很神奇,最後,媽媽告訴我,她想義務清掃她每次停機車的那段階梯,還和我討論掃把要放在那裏…,這是善的循環,從一個人無私的舉動,影響了媽媽,而媽媽把這件善事告訴了我,我感動之餘把它寫了出來,台灣也會因為這樣,變的更美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owy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