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3242.JPG

2年前去花蓮林田山時,曾經去吃過「滿妹豬腳」,這是那時拍的照片。

滿妹婆婆那時候還健在,她的餐廳小小窄窄的,也沒有特別的招牌,但外頭停滿識途老馬的車子,遇到吃飯的時間,客人一直不斷湧入,這是那時唯一算招牌的字

 

叫了滿滿一桌菜:青菜又脆又好吃,湯也是滿滿的料

 

鼎鼎大名的滿妹豬腳:和屏東的萬巒豬腳重沾醬不一樣,這裏的豬是用滷的,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豬腳,這一盤我記得約200多元

CIMG3244.JPG

現在來介紹新的滿妹豬腳專賣店:聽說滿妹婆婆已經不在了,她的兒子就在原址不遠處開了這家專賣店,外頭還有專用停車場,和過去找小巷子停車的日子不可同日而語,真的方便很多

 

屋子外頭有裝璜,懸掛了很多過去滿妹豬腳的照片

CIMG0562.JPG

屋子裏一樣人山人海:我們是平日去的,客人也是不斷進來;在滿妹豬腳斜對面,還有一家「林田山豬腳」,接的大部分是團體客,滿妹豬腳則是散客才會進來,但我們進去吃的3、40分鐘中,就有2、3組2個人的散客進來,看了看菜單又走了,為什麼呢?看下去就知道了…

CIMG0563.JPG

菜單:簡單的幾樣東西,看到了嗎,小份的豬腳就要350元,對2人散客來說,難免會卻步

CIMG0564.JPG

小小一盤青菜:我們一直吃到盤底,才吃到鹹味,還好有豬腳的汁可以沾,要不然一定要找服務生過來

CIMG0569.JPG 

豬腳:份量和舊滿妹時期前差不多,但是切功就草率多了,夾起來皮都還沒切斷,但口味還是不錯,豬皮Q彈,豬肉軟嫩,配飯超下飯

CIMG0572.JPG    

後記:還記得2年前去舊滿妹豬腳,隔壁桌的客人豬腳還剩了3分之2就買單走了,我覺得很誇張,滿妹婆婆則是看了好心疼,拿著那盤豬腳問每桌的客人要不要吃,但大家都搖搖頭,我想每個人的想法都是別人吃過的我才不要,滿妹婆婆口中念著可惜,她就自已端著吃了…;老人家惜物的心情表露無遺,現代人生活真的過太好了,對以前的人來說,豬腳是過節才吃的到的東西,但同樣的食物,在現代突然變成了肥胖的大敵,其實食物無罪,有的只是貪吃而已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owy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