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銀行的路上,突然聽到一陣尖銳的剎車聲,回頭一看,兩輛機車撞在一起,其中的一個中年婦女跌坐在地上,另一位騎士則安然無恙,我停在原地,想著是不是需要過去幫忙,但不一會兒那婦女就自己爬起來,好像是受了點傷,但是還可以行動,我才離開。

現場一些路人和我的反應一樣,不是停下腳步,就是放慢速度看著他們,或許是驚訝,或許是不知如何是好,也或者是心想要不要幫忙,不管是那一種想法,至少心裏都出現關心陌生人的情緒,但在我停下回頭的當時,有一個身穿西裝的同事,匆匆從我身旁閃過,好似我停下擋了他的路,看著他大踏步、快速往前的背影,不一會就消失在轉角,我想著為什麼他可以這樣視著無睹,連看都不看,是因為那是別人的事嗎,還是他心想,反正我也使不上力,還是他有什麼很重要的事,急著去辦,我寧願相信是後者;但直到我到達銀行,發現他在提款機前排隊等著提款,還親切的和我打招呼後,我已經無法相信是後者……。

   突然有陣難過湧上,人和人之間,如果連這麼點起碼的關心都沒有,那這個人心裏,究竟什麼才是重要的,直覺反應是一個人最深層的個性,他的直覺反應是這麼醜陋,官做的最大又有何用,錢賺的再多又有何用,心,再多華美的外表也無法裝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owy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