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9019.JPG 

下環路市集是我們去鄭家大屋要前往聖老楞佐教堂時,走錯路遇到的,沒想到真是個美麗的錯誤啊!!這張照片是下環路市集新蓋的市場大樓,1樓全賣海鮮,有些海鮮我也叫不出名字,整個市集除了這棟大樓外,最精彩的是在外頭的攤販及店家,每家店都充滿在地生命力,與議事亭前地完全不同,如果說議事亭前地是台灣西門町的話,那麼下環路市集就像新店的菜市場了

1、恒昌小食:咖哩牛腩

CIMG9005.JPG 

還記得我說恒友魚蛋的咖哩味不濃嗎,這家小麵店的咖哩好吃多了,我們點的是「咖哩牛腩麵」及「豬扒麵加牛楠」,牛肉滷的入味但不軟,Q度剛剛好,而且不小氣地給了4、5大塊,豬扒現點現煎,剪成3塊放在麵中,每一塊份量都不小,可見原來的豬扒份量也很夠,再加上澳門當地的竹升麵(很細很細像麵線的麵)及咖哩湯頭,好讚!!

其實麵剛上桌時我心中嘀咕了一下,因為上頭浮了一層「咖哩油」,但喝了之後才發現完全不油,搭配著麵非常剛好,就像台灣麻油雞麵線一樣,麵線沒有混點麻油一起吃,會覺得有點乾澀。

菜單

CIMG9006.JPG 

這家店的老板非常客氣,我們向他詢問附近教堂的方向,他很熱心地放下手邊的工作指引我們;之前有些網友曾說澳門人服務態度不好,這次來澳門雖然也有遇到,但普遍來說人都很客氣,而其中最不客氣的就是大聖蛋塔店,一副我們欠他們500萬的樣子,而且東西不好吃又貴,和這家店的老板差了十萬八千里。

 

老板的廣東口音很重,我很努力地在聽,也只能聽懂6成左右,還好有老公在旁邊,看他一直點頭,我想他應該都有聽懂吧,果然語言還是有天份因素的!!趁機找老板推薦澳門的葡國菜,老板說,雖然澳門葡國菜餐廳很多,但當地人不太去吃,因為厲害的師傅都被賭場請過去了,留在店裏的都是徒弟,或是頂給別人做,他覺得口味並沒有特別好,而賭場消費又太高,所以當地人幾乎不去吃「葡國菜」,我一聽,當場打消吃葡國菜的念頭,因為當地葡國菜消費不不便宜,而且我們才2個人,菜也不好點,心想還不如在台灣找高級餐廳吃,促進本國經濟發展。

 

1、東望洋餅店:豬扒包

CIMG9012.JPG 

走在下環路市集的時候,看到這家麵包店的櫥窗(澳門麵包店都叫餅店),而且麵包都有用透明蓋子蓋住,給我的第一印象就很好

CIMG9010.JPG 

走進店裏,陳列的麵包種類和台灣差不多,唯一的例外就是豬扒包,這真算是澳門的國民食物了,可能就像台灣的魯肉飯及魷魚羹(這樣比喻好像不太對),總而言之,我們這次來澳門就吃了3個豬扒包,分別是義順牛奶公司、大利來記及這家東望洋餅店,以價格及美食度來評比的話東望洋餅店絕對是第一名

義順牛奶公司的豬扒包有點小,豬扒也不大,一個要澳幣14元(還是17元,我忘了),大利來記的豬扒包上篇文章有介紹了,1個要澳幣18元,而東望洋餅店的豬扒包呢,,大小和一個男生的拳頭一樣大,1個只要澳幣7元,真是差有夠多的,就口味來說,由於我愛吃有嚼感的法國麵包,豬扒調味也夠濃,不會被麵包蓋過去,所以我覺得這家的豬扒包很好吃

不過還是有缺點的啦,由於不是現做,所以肉是冷的,不過那也沒辦法,除非麵包剛出爐啦!!

3、澳門豆師傅:豆腐花

CIMG9018.JPG 

這是一家專賣豆腐的店,豆腐花應該是附帶賣的吧,其實豆腐花就是豆花,有冰的和熱的兩種,一杯5.5澳幣,我們買的是冰的,從冰箱拿出來之後,才加上濃香的糖水

CIMG9017.JPG 

這杯豆花的份量很紥實,與台灣的不一樣,這裏的豆腐花是豆花加糖水(水少豆花多),而台灣是糖水加豆花(水多豆花少),這家店糖水煮的比較濃稠,但卻沒有焦味,完全是糖的甜香味,另外,豆花味道也很醇厚,真的粉好吃。

雖然很想再吃市集中的蘿蔔糕,看起來超好吃,蘿蔔一絲一絲地看的非常清楚,但已經完全吃不下了,殘念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owy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