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1180.JPG

每次來花蓮總會經過「來成排骨麵」,因為停車的問題,每次都哀怨地看招牌,這次鐵了心就算停的遠也一定要吃到,還好運氣不錯,斜對面就有一個停車格。

我們到的時間約12點多,已經有人在排隊了,我們才排進去拿了菜單研究時,後面已經又排了7、8個人,可見這家排骨的名氣。

價目表:

CIMG1172.JPG

我們點的東西:排骨麵、排骨湯、蠔油龍鬚,小菜有黃金蛋及豬肺

CIMG1174.JPG

先告訴大家小菜好不好吃,來成的小菜都會附一點點的小黃瓜,微酸,甜度比較高,但還蠻清脆的,黃金蛋我覺得很好吃,之前我有自己試做酒釀蛋,要把蛋黃弄的又稠又香需要火侯的控制,方法並不難,只是經驗的問題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切蛋的技巧,切的草率了一點,大家看照片就知道了,蛋好不好吃與切功也有很大的關係,當你老是在尋找與蛋白與容的另一半蛋黃時,有時就會放棄只吃蛋黃,這樣就吃不到蛋的美味了;左邊的是豬肺,口感軟軟的,單吃沒有任何味道的,一定要沾醬才行,否則會覺得很像在吃蒟蒻,而且還是帶點腥味的蒟蒻,說真的,剛吃蠻好吃的,吃了幾塊後,覺得有點怕怕的,可能不合我的口味吧

CIMG1175.JPG

蠔油龍鬚

CIMG1176.JPG

排骨麵:排骨很大方地給了5-6塊,聽說來成的排骨是先裹粉入油炸酥,再一個個放入小盅用蒸蘢蒸,客人點餐後,先在碗內注入大骨高湯,撒些油蔥及韭菜,再將一盅排骨連湯倒入碗內

不過我印象中最好吃的排骨酥是我朋友媽媽做的,她的高湯有使用大量的蒜頭及豬骨去熬,排骨先餣過入味再油炸,真是驚為天味;與我的印象相比,來成的高湯比較清淡,但還算濃郁,但我將排骨吃完後,習慣性地吸了一下骨頭,發現居然有股油臭味,炸油用久沒換,炸出來的東西就會有這個味道,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,也或許是我搞錯了,大家參考就好了,畢竟個人口味還是蠻主觀的。

CIMG1177.JPG

來成排骨麵:

總店:花蓮市中正路5441

電話:(03)832-3121

營業時間:早上1100~晚上1030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laichen.com.tw/

來成部落格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LiHNERCbHh7zUBZpi.Mc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owy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